鸡翅杀手夜璃

Fuck yeah Reaper76

【R76】好梦

写了一个一直以来都非常非常喜欢的R76两个人的结局

总部爆炸背景

是一个在我看来的HE,稍微有点刀(吧)

奇奇怪怪的脑洞,第一次写文,有什么不好那就随意开火吧!!


------------------------------------------


“莱耶斯指挥官,你的作战计划为什么从来没有和我提起过。”


“我想你不需要知道,莫里森指挥官。”莱耶斯没有抬眼看盯着他等待回答的莫里森,继续直直地看着会议室里那盏时亮时暗的灯。


这灯或许是得修了,电路好些天没检查了,但谁都听出了他语气里的敷衍和不耐烦。


会议室里的其他成员都默不作声,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尴尬的沉寂。几秒后,莱耶斯起身大步走出了会议室,渐远的脚步声触碰守望先锋总部淡蓝色的墙壁。


很冷,难受的压抑让所有人选择沉默不语。


守望先锋的成员对于两位指挥官之间关系的变化早已心知肚明,谁都不敢触碰那片雷区。


良久,莫里森才开口


“那么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吧。”


------------------------------------------


时间会改变一切,但总有一些东西永远不会改变。


莫里森与莱耶斯默契依旧。


他们默契地避开所有与对方相遇的路线,默契地避开对方的眼神,默契地避开与对方对话的可能。莫里森推开卧室门的时候,莱耶斯总是已经沉沉睡去。而当他醒来时,枕边永远是冰凉的。他们就这样在一起工作、在一起生活,但又默契地选择不与对方交流。


已经三个月了,他们都习惯了。


这没什么,或许这场冷战会像从前那样以他们之中一个人的退让而结束,但他们又默契地选择谁也不退让。可无所谓了,他们自暴自弃地把这件事交给时间来处理,然后一头栽进与政客的交涉或是阴影下的dirty job之中。冷战也许会结束,但谁知道呢,也许它不会结束,但他们不在乎了。


------------------------------------------


莫里森回到办公室,他盯着办公桌上的合影有些出神。他的身体怀念重型脉冲步枪的重量,怀念泥泞不堪的战壕,怀念炙热的弹药气息刺激血液与心脏的感觉。他怀念自己不顾一切冲上战场时背后莱耶斯的咒骂和他霰弹枪愤怒的叫嚣,那致命的怒吼声总是让他无比安心。他怀念那段时光,因为那时“信任”这个词是那么单纯,他与莱耶斯的信任的表达方式是那么简单,他们只需要把自己的生命交给对方。


只是


莫里森很快就回过神来,他隐去了触屏办公桌上的合影,桌面上留下今天的工作安排。下午有一个视频会议,莫里森至少需要提前准备一下。


然后他看见工作台上放着的笔动了一下。


接着便是一阵巨响,莫里森立即回头,透过落地窗看见对面训练基地的黑烟。


他镇定地打开频道呼叫守望先锋成员,却发现通讯早已经被切断。


天杀的。莫里森心里大呼不好,他立刻意识到能够攻破守望总部的安保系统、切断通许设备的人来头不小,这次的袭击并不简单。


果然,紧接着就是第二声巨响,这次就在他的办公室所在的大楼的另一侧。刺耳的警报声立刻响起,伴随着大楼的震动与对面训练基地崩塌的巨响强迫莫里森肾上腺和大脑快速运作。照这个架势,很有可能还有一波爆炸,也许就在他的办公室附近。


加比就在楼下


加比


门被猛力踹开。


“杰克!趴下!”


意料中的那个人,以及意料中的那一声巨响。


莱耶斯飞身扑向莫里森。


但是太晚了。莫里森看见了他身后的火光。


他自己身后传来玻璃被震碎的声音。


失重,


他们在坠落。


莱耶斯的手紧紧地护住莫里森的头,另一只手狠狠扣在莫里森腰上


他深色的眼睛,终于在三个月之久处心积虑的刻意回避之后,触碰到那片海洋。


一瞬间,一切寂静。


------------------------------------------


天蓝色很好看,莫里森很喜欢守望总部的蓝色,莱耶斯有天告诉他蓝色制服和他的眼睛很配。但后来他常常觉得那冷色调让所有人都觉得冰冷得压抑,当文件和文书铺天盖地地袭来的时候,蓝色只会让他更觉得喘不过气来,莫里森渐渐开始厌倦这个颜色。


真有趣,他现在看着火焰与黑烟从大楼的缝隙挣脱出来,如猛兽一般吞噬一切蓝色,居然觉得有些温暖。


莱耶斯曾经说,像他们这样的人根本无法在和平年代生存,只有硝烟和血液才能刺激他们的生命让他们活下去。他还说,你的英雄主义简直他妈是异想天开,也许战争时期人们相信英雄,但是和平年代,你做梦吧,你的头像只会被那些坐在办公室里人模狗样的政客们印在通缉令上。


所以他们为什么吵架来着?


因为莫里森觉得莱耶斯戾气太重,不可理喻。


好吧,他不是不可理喻,他是对的,莫里森现在很累了。


------------------------------------------


冲击波震碎身体的疼痛将莫里森拉出记忆的泥沼,他的眼睛也坠入莱耶斯深邃眼里的那片深渊之中。他们就这样一直注视着彼此。


因为没有下一次了


时间被无限拉长,莫里森突然觉得一阵惊恐,他的心脏一阵钝痛。他后悔他们花费了那么长时间争吵不休,他的身体留恋这样的拥抱,他还想再好好用眼睛勾勒恋人的轮廓,他想听他在他耳边的那些俏皮话。


太绝望了,他不想结束,他不怕死,但他舍不得莱耶斯。他们从第一次相遇开始就好像从未分开过,即使是冷战,莫里森也会在冰箱里发现莱耶斯给自己买的甜点。


莫里森突然想起在SEP时,有一天晚上他喘着气从噩梦中惊醒。本该睡在上铺的莱耶斯正躺在他的枕边搂着他。


“你做噩梦了”


“是吗?”


“我听见你在叫我的名字,你还哭了” 莱耶斯抬手去抚莫里森的眼角。


“我梦见四周都是火,你……”


“不可能的,净他妈瞎想,吃饱了撑的,我怎么可能留你一个人。”莱耶斯打断他的话,把他的头按在自己的颈窝里。


莫里森觉得自己很蠢,然后轻轻笑了起来。


“笑什么,快睡觉,明天一早要训练。”


莫里森的鼻腔里都是莱耶斯的味道,他终于安心地睡去。


“晚安,加比。”他模模糊糊地进入了一个好梦里去。


第二天早上他在莱耶斯的臂弯里微笑着醒过来,他的恋人嘲笑他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接着问他做了什么梦。


他那时候怎么都记不起来,现在他想起来了。


------------------------------------------


坠落,他们在拉长的时间线里坠落


好像需要一个永恒的维度才会到达那个飘渺的终点。他们在卡戎的船上,看水波将他们两个的影子融合在一起。


莱耶斯开口说了些什么,莫里森读懂了他的唇语


或者他根本不需要读,他知道他要说什么,因为那也是莫里森想说的话


“Forgive me.  I love you.”


莱耶斯的唇触上了莫里森的,温热的鼻息打在他的面颊上。他早就感受不到爆炸的热浪了,但莱耶斯鼻息的温度是那么真实,或许人们在将死之时感官都会变得异常明锐。


他们安静地交换呼吸。


------------------------------------------


打了个盹的时间回过了神来。


喧闹,喊叫,巨响,热浪


疼痛。


快要着地时,莫里森感觉自己被大力地调转了一个位置。莱耶斯把他护在胸口,他将自己的身体垫在莫里森的身下,想让他少受点伤害。


但一切都晚了,结局早就注定了。


肉体灰飞烟灭。莱耶斯和莫里森没有感到任何的痛苦。


莫里森再也不惧怕死亡了。


那是个让他不禁嘴角上扬的好梦。


他们的灵魂,就这样微笑着、拥抱着


一同坠入无边的死寂、虚空与极乐中去



----------------------END----------------------


评论(22)
热度(108)
©鸡翅杀手夜璃 | Powered by LOFTER